*画手写的文 真的是垃圾啊 

*CP 如果有误请不要戳啊朋友 

*写的真的很垃圾 和我画的一样垃圾

*盾医生真好啊火腿老师出9元辛苦民政局的各位给他俩一个小红本吧 




古斯塔夫神父打开教堂的门,双手交叠搓了搓自己的手臂,冬天的早晨街上都没有很多行人,更别说这条尽头是教堂的小巷,神父收拾好门口坐回了温暖的教堂。

战争结束后,曾经的随军军医脱下了自己的军装决定成为一名神父,接被任命到巴黎的这个小教堂里安静的生活,带领信徒们祷告以及....现在这样,坐在忏悔室里听故事。

面前的老妇忏悔完离开了小房间,古斯塔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等待着最后一位来忏悔的人。这个人先敲了敲房间的门,古斯塔夫很久没有见到有人会先敲门。

 

“请进。”古斯塔夫感觉自己的声音在小房间里听着十分响亮,他听见旁边的门开了,但是却没有看清对方的身形。古斯塔夫望着忏悔室中间带花型雕刻的隔板,接着对方温柔的声音传了过来

“您好,”男人说道。“神父先生,我有罪。”

古斯塔夫温和的和对方交谈“您请说。”

“我爱上了不应该爱的人,这令我很愧疚。”这声音真好听,古斯塔夫这样想着,但是神职人员的素养让他克制着自己想要打开隔板的念头。

“神会宽恕您,阿门。”古斯塔夫说道,对方沉默了一小会儿。

“谢谢您,神父先生。”对方温柔的嗓音让古斯塔夫心情很好,但是这样少的忏悔古斯塔夫是派来这个教堂后第一次听到。在说完这句话之后,对方打开忏悔室大门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古斯塔夫回过神后跟着出了忏悔室,但教堂中已经看不到这个男人的身影。

古斯塔夫摇了摇头,看了看表,已经到了教堂关门的时间。

 

接下来的第二天,又是最后一位从忏悔者,清脆的敲门声响了起来。

古斯塔夫心中荡起了涟漪。“请进。”听到落座的声音之后,男人说起了同样的话。

“您好,尊敬的神父先生,我有罪。”

古斯塔夫清了清嗓子。“您请说。”

“我爱上了我不应该爱的人,我很愧疚。”

和昨天说的话一模一样,古斯塔夫皱了皱眉头,双手手指交叉放在腿上。

“爱情是会让人伤心的,但这不是罪,相信我神会宽恕您,阿门。”

男人好像很开心一样。“非常感谢您,神父先生。”

接着又是开门出去的声音,留下古斯塔夫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回想刚刚的事情。

 

这是第三天,也是最后一位忏悔者。

古斯塔夫说了他神父生涯中第三句请进。

这次温柔的男人没有说您好,他直截了当的向古斯塔夫说起了话。

“我有罪,我要向您忏悔。”

古斯塔夫觉得有些有趣。“您请讲。”

“我爱上了一个人,但这是不被神允许的。”

“你不想和她结婚?”古斯塔夫用了代指女性的她。

男人顿了一顿,慢慢的和古斯塔夫解释。“不,我想结婚,但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被允许的。”

“我认为神会祝福一段纯洁、幸福的婚姻,阿门”古斯塔夫带着职业气息的回答,手指做着小动作。

男人没有马上回答,但古斯塔夫好像听到他在轻轻的笑。“谢谢您,神父先生。”

接着又是和往常一样的离开。

古斯塔夫觉得这位先生怪极了,说不上到底是哪里,但他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样。

 

这大概是连续保持这样交流的第四天。

又是同样的方式,古斯塔夫感觉有点点不耐烦,在说请进时甚至没有把这个单词说的非常清楚。

“您好,神父先生,今天我想和您讲我的故事。”

这次是新故事,引起了古斯塔夫的兴趣。“我在听。” 

“我是在我非常痛苦的时候,遇见了那位像星星一样的人。我们是在战场中遇见的,对方可能对我没有什么印象,但我却记得很清楚。是我在战火中迷茫的时候,那位星星一样的人握紧了我的手。”

男人的声音缓慢又充满磁性,古斯塔夫很喜欢在听忏悔时将自己带入每一位忏悔者的思绪中,听到男人讲的故事古斯塔夫又想起了自己曾经的经历。

“我也曾上过战场。”古斯塔夫不禁说了这句,但是之后他觉得不太对劲,又改了口。

“那您做错了什么,让您想要忏悔?”

“我认为我爱上这样的人是罪过,神父先生。”男人的声音诚恳,但古斯塔夫听到了这中间的一点点颤抖。

“您的爱情是真诚的,是您做过什么伤害她的事吗?”

“不...我没有.....”男人的声音稍微有些低沉。古斯塔夫感觉自己的心情也跟着有些低落。

这样的回答让古斯塔夫有点想要安慰一下这位先生。

“我听见了您的忏悔先生,神会宽恕您的。阿门。”

古斯塔夫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温和平静充满治愈力,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安慰到这位先生。

“谢谢您,谢谢您。”话说了一半,并且伴着关门离开的声音。古斯塔夫有点懵,坐在忏悔室中看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双手。

 

明天他应该还会来的?应该会?先想想要怎么安慰这位先生吧。

 

古斯塔夫这样想过,但是现实就是今天,对方并没有来。

可能是今天太冷了吧,好像过两天要下雪了。古斯塔夫向自己说了这些话。

他有点想念那个声音,以及他的故事。

 

 

这是第六天,天开始下雪,古斯塔夫起了个早把通向教堂的这条路清扫干净。

有一个高大的男人向教堂走过来,这时候的古斯塔夫在扶教堂的长椅。

“您好,神父先生。”是熟悉并且想听的声音,古斯塔夫赶紧抬起头,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好看的蓝色眼睛。“不....您好,古斯塔夫先生。”

“...啊...忏悔室是你?”

“是的,...我想现在来和您忏悔可以吗?”古斯塔夫觉得这位高大的男人挡住了自己的光,或者说是他本身被温暖的光包围。古斯塔夫呆呆的转过头,“.....可以的”边说着边往教堂中心走,并且他觉得这位先生给他有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
接着两个人在安静的忏悔室坐下了。

“今天我想向您讲我没有讲完的故事。”古斯塔夫还没说话,男人便开了口。

“我和您说过我在战场上遇见那位对吗,”男人清了清嗓子“这是在战争还没结束时候的事,我受了重伤,已经没有力气走进临时搭起来的诊疗所了。但我在一阵炮火中夹杂的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中等到了他的到来,他抱住了站不住的我,把我架在肩上,他比我矮小很多我害怕让他承受太多会给他带来困扰,但是他感受到了我想努力站起来的想法,他说:‘请你依靠我吧’接着努力的把我架到病床上,我想和他说话,他却看着我说让我不要担心,一切交给他。但没多久我被转到后方的医院,一直很想感谢他,但因为行动不便和战争我只能在医院里向周围的人打听他的故事,知道了他的名字。”

古斯塔夫听着有一点慌,他的手又开始不自觉的做起小动作。

“我永远也忘不了他那句话,但时间太不好了,在我康复没多久战争就结束了,我接到通知说我不用再回到部队的时候,我想的第一件事是找他。 ”

“那你找到了吗?”古斯塔夫下意识的提问。

“恩...没有,当时没有。我终于打听到他的部队时,他也退役了。我扑了个空,但这并不会让我挫败,我找到了他居住的城市,于是就来了。”

男人的语气听起来更加开心,他语速却在有意放慢。

“可是我....好像发现,我爱他是一项罪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这个时候古斯塔夫听见男人打开忏悔室的门,他向着自己的小房间走了过来,就这么几步路古斯塔夫感觉听了很久他的脚步,心跳不已。接着他的门被打开了,男人站在门口望着他。

“.....吉尔斯...”

“您记起我来了,谢谢您。”古斯塔夫的大脑里回荡着自己心跳的声音,他想起来了,在战场上救治的那位士兵,在那位士兵刚能坐起身时他们的交谈,以及那个夜晚士兵伤口疼到快昏迷时自己吻了他的额头。

 

吉尔斯把手上的手套取下来,伸手握住古斯塔夫的手,弯下身吻了他的手。

 

“不知道现在再向您表达爱意还来不来得及,我的爱人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54)
© IssaiNNAM/Powered by LOFTER